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00MB19706900-sqsylbzj-00000054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4-07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医保监管

商丘市医疗保障局举行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7日,商丘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岸出席并作讲话,启动会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源主持。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同志,梁园区、睢阳区和示范区医保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市管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分管领导、医保办主任,部分定点零售医药负责同志约40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在启动会上,王伟岸局长指出,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医疗保障基金的违法行为。


图片


             王伟岸局长强调:一是积极谋划,强化监管责任担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监管,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斗争、严监实管、担当作为,巩固“不敢骗”的高压态势,织密“不能骗”的监管网络,健全“不想骗”的长效机制,逐步构建安全规范的医疗保障体系。二是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氛围。要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大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宣传攻势,组织开展送政策到基层现场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两定机构行业自律意识和参保人员守法守信意识。三是突出重点,提升社会监督效能。要以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为宣传主阵地,提高定点医药机构行业自律意识和参保人员诚实守信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及时兑现奖励措施,激发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图片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源同志就集中宣传月工作提出进一步健全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提升监管能力等相关要求。


图片


             启动会议结束后,市民群众在医保局活动现场设置的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咨询、《反诈法》宣传活动以及医保业务便民服务岗咨询,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法规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robots